吉州通过省级生态区考核验收
近年来,吉州区坚持环保优先方针,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园区带动、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较好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同步推进、......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近年来,吉州区坚持环保优先方针,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园区带动、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较好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同步推进、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同步提升,呈现出经济较快增长、污染持续下降、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近日,该区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区考核验收。

该区在省级生态区创建工作中,以建设生态宜居城为目标,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崛起”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要求,加快生态保护工作步伐,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为进一步丰富钓源古村、卢家洲古村、庐陵生态园等景区的旅游资源,今年,该区安排预算资金2000万元用于观光区项目建设,不断优化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布局。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工程,实施林相改造及保护。加强了吉泰走廊通道两旁林木保护,对主要干线两旁100米以外到可视范围内的林地进行了低产低效林改造,提高森林质量;天华山、真君山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同时,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政府引导和群众主体作用相结合,村庄整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目前,该区曲濑镇、兴桥镇、樟山镇、长塘镇4个镇已获得省级生态乡镇命名,长塘镇、兴桥镇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