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一货车弯道超车 致对面大货车“钻”进路边建筑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8-08 08: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7日上午8点11分,位于吉安永新县G319国道高桥楼路段转弯处,一辆货车竟占道超车,发现前方大货车后,由于紧急制动,车身甩向了对面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受到撞......

1

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受到撞击后,“钻”进路边的房子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见习记者梁武健、实习生胡洵报道:8月7日上午8点11分,位于吉安永新县G319国道高桥楼路段转弯处,一辆货车竟占道超车,发现前方大货车后,由于紧急制动,车身甩向了对面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受到撞击的大货车把控不住,又撞向路边的建筑房内,事故造成车内两名伤者被困,所幸并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永新县消防大队文书李鑫鑫介绍,8点27分,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驾驶一辆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组织营救。到达现场后,发现货车车头三分之一处紧紧卡住在撞击的建筑内,为了避免救援中破损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消防官兵一边进行清理,一边对破损建筑进行加固,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组织实施营救。

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组,配合现场交警首先将副驾的被困者救出,并抬送到救护车上接受治疗;随后,立即对被困的驾驶员进行破拆营救。由于驾驶员多处被卡,给救援行动造成诸多阻碍,消防官兵一边安慰被困伤者,一边对驾驶室内底端进行扩张破拆。

为避免救援过程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消防员将自身的防护头盔戴在了伤者身上,然后小心翼翼的将伤者抬出,利用救援担架,将最后一名被困伤者立即送到医护车上进行治疗。

据介绍,事发前,一辆载着货物的大货车处于正常行驶中,但在转弯处,突然迎面一辆货车正占道超车。当发现危险时,超车货车司机立即紧急制动并向右侧紧靠,由于车身重量过大,车头靠右,但车身却甩向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受到撞击的大货车不受控制的撞向路边建筑,导致车内驾驶员与随车副驾受伤并被困车头。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