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水南镇带元村一妇女患慢性尿毒症 盼社会救助
由于每周都要做2次血透,潘秋香只能在家养病无法工作,而家中还有2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的生活重担和治疗费用都压在了丈夫林日友的肩上。

原标题:吉水的潘秋香身患尿毒症,肾源及医疗费都成难题,为了2个孩子,她表示:“我要鼓足勇气活下去”

潘秋香和丈夫及2个孩子合影

潘秋香和丈夫及2个孩子合影

近日,家住吉水县水南镇带元村的潘秋香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寻求帮助。潘秋香告诉记者,2013年4月,其被查出患有慢性尿毒症,为了治病,这几年花费了十几万元。由于每周都要做2次血透,潘秋香只能在家养病无法工作,而家中还有2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的生活重担和治疗费用都压在了丈夫林日友的肩上。

身体突然不舒服,检查诊断患尿毒症

据潘秋香介绍,2013年4月,她与丈夫林日友在广东打工。那段时间突然感觉身体不好,于是回到吉水县。回到家乡后,潘秋香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检查身体,但并没有检查出问题。医生建议其去省级医院复查,于是潘秋香去到省人民医院复查,结果被确诊为慢性尿毒症。

由于尿毒症的治疗十分繁琐,需每周进行2次血液透析,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治疗费用,而且对身体也是一种负担。潘秋香告诉记者,要真正彻底治疗,只有进行换肾手术,而肾源难寻,手术费用也高,初步估计大概需要40多万元,且后续康复治疗费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我有过轻生的念头,但想到2个未成年的孩子,我要鼓起勇气活下去。”潘秋香说。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