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寒门学子何平:我希望多赚点钱,能够读大学(2)
母亲于2016年1月1日突发脑溢血,花费巨额医疗费用后,经医治无效去世,家里有一对5岁的双胞胎弟妹要照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差需要照顾。

“我怎么也没想到妈妈就这样离开了”

2016年1月1日,何平妈妈突然晕倒,送到医院进行抢救,被查出是脑溢血,住进ICU病房。说起当时的情形,何平的心情仍非常低落。“住院的6天里,妈妈一直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我每天只有上午才能进病房看看母亲。看到她那消瘦的脸,我真是心如刀割。”何平告诉记者,他妈妈从小就对他特别关心。刚上高中时,为了让他更好地学习,他妈妈就到学校食堂工作了一个多月,每天早晨都会为他准备好营养早餐。

住院的6天,何平的妈妈一直没有醒过来,1月6日中午,他妈妈过世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妈妈就这样离开了,当时我的弟弟妹妹只有5岁,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何平说妈妈的过世给他的打击很大。母亲过世后,一家人的饭菜都是爷爷奶奶帮忙做的,同时还要照看年幼的弟弟妹妹。为了让何平安心读书,他爸爸一直鼓励和帮助他。“我爸爸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有时候因为脑部血液流通不畅而头疼,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家里还有年幼的弟弟妹妹。我真希望能够快点长大,帮助家里。”

“我希望能够上大学,成为有用的人”

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高考结束后,何平来到江苏省镇江市的一家工厂打工。“打工的生活很累,比读书还苦,工资是计件算的,多做多得,做的是通讯零件组装。”何平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早上8时上班,17时下班。为了多赚点钱,他晚上选择加班,通常要工作到21时许。“我希望多赚点钱,能够读大学,成为有用的人,不要给家里添负担。”

目前,何平已经被南昌航空大学录取,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何平对此感兴趣。“以后我想通过努力不断去提高自己,争取考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路走好,只有我强大了才能帮助我想帮的人。”

学子档案

姓名:何平

籍贯:万安县

毕业学校:万安崇文中学

高考分数:533分(理科)

录取学校:南昌航空大学

家庭简况:母亲于2016年1月1日突发脑溢血,花费巨额医疗费用后,经医治无效去世,家里有一对5岁的双胞胎弟妹要照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差需要照顾。

记者张苡歆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