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寒门学子何平:我希望多赚点钱,能够读大学
母亲于2016年1月1日突发脑溢血,花费巨额医疗费用后,经医治无效去世,家里有一对5岁的双胞胎弟妹要照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差需要照顾。

原标题:儿时脑部血管长肿瘤,所幸治疗成功;2016年母亲不幸过世,父亲一直鼓励和帮助他……万安寒门学子何平坚强面对——“我希望多赚点钱,能够读大学”

何平

何平

收到大学通知书,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然而,家住万安县枧头镇石塘村的何平看着大学通知书却无法高兴起来,高额的学费是何平一家面对的最大难题。对于大学校园,何平充满了渴望。为了能够帮家里分担压力,高考结束后,何平到江苏省镇江市一家工厂打工。近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何平。

“特别希望爸妈也能来看看我”

何平3岁时,被检查出脑部血管长肿瘤。为了给何平治病,家里花费许多,所幸治疗成功,但也给条件本来就不好的家一个沉重打击。为了能让经济状况变好,何平的父母只好把何平交给爷爷奶奶照顾,两人外出打工挣钱,一走就是多年。“小学的时候,我偶尔见到同学们的爸妈来看望他们,心里特别希望爸妈也能来看看我。最后是在过年时等到了他们。”

为了照顾好何平,他的父母后来回老家谋生。在外打工的艰辛,让何平爸爸的身体受损,不能干重活。何平的妈妈回来后去万安县开发区一家制衣厂做工,为了多挣些钱,她很少回家。那时的何平非常期待周末,因为只有周末才有机会见到妈妈,而何平的爸爸在家种田和照顾何平。“我记得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对爸爸说想买一本教辅书,爸爸第二天早上赶往县城的新华书店给我买书。虽然那时家里条件也不好,可是我却觉得很温暖。”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