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患病去世 母亲腿伤严重 吉安县一少年盼社会帮助
肖良成告诉记者,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能借的都借了,早期父亲的治疗费再加上如今母亲的治疗费用,目前已欠了6万多元外债。在母亲生病期间,肖良成一直在医院照......

原标题:父亲患病去世,母亲腿伤严重,吉安县19岁少年肖良成表示:“希望重新看到母亲的笑脸”

医护人员正在为郭才秀检查

医护人员正在为郭才秀检查

“听着母亲连续两个月因疼痛发出的声音,看到母亲满手的针眼和脚上的伤疤,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责和心疼。”近日,家住吉安县永和镇张巷横坑自然村的19岁少年肖良成告诉记者,5年前其父亲因肺癌去世,母亲郭才秀今年5月因交通事故摔断腿。“我以为是简单的摔伤而已,没想到母亲的病情变得这么严重。”肖良成伤心地告诉记者,其母亲今年50岁。他现在一直在医院照顾母亲,面对母亲所需的高额手术费,他现在真的是无能为力。他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助母亲。

据肖良成介绍,父亲长期从事体力劳动。2011年9月,父亲晚上睡觉时经常觉得全身骨头酸痛。父亲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肺癌晚期。为了给父亲治病,一家人四处求医。后来父亲病情不断恶化,于同年12月去世。肖良成无奈地告诉记者,父亲去世没多久,他就辍学去南昌打工。当时家里很多亲戚劝他,但他认为,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子,他有义务帮助家人分担。

今年5月底,母亲因骑电动车摔断腿,在吉安县的医院进行治疗,然而不久后伤口受到严重的细菌感染,需要进行二次手术,医院建议其母亲转到省级医院治疗。肖良成以为随着他出去打工,生活会慢慢好转,没想到母亲的腿伤会变得这么严重。“希望孩子不用这么辛苦,他能帮的不是很多。”郭才秀哭着告诉记者,她每天晚上全身都很疼,怕儿子担心不敢说。

连续两个月以来,母亲都是依靠药物减轻疼痛。肖良成告诉记者,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能借的都借了,早期父亲的治疗费再加上如今母亲的治疗费用,目前已欠了6万多元外债。肖良成说,每次看到一叠叠的缴费单,听着护士一次又一次地催着缴费,他的心里无比着急。肖良成说,目前其母亲正在省人民医院治疗,“医生说从伤口的情况看,术后母亲的腿能保住并可以恢复到良好的状态。”

肖良成告诉记者,这是最佳的状况,但是由于母亲长期待在病床上,腿部相比之前不是很灵活。在母亲生病期间,肖良成一直在医院照顾其母亲,家里已经没有经济来源。“每天在医院消费需要上千元,后期治疗还需要更多的费用。”肖良成告诉记者,他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希望能再次看到母亲的笑容。

爱心热线:18170635948(郭才秀)

爱心账户:6217002110002697554(郭才秀)

见习记者胡禄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