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李金花:有政府的关心,我看到了希望
经本报报道,李金花一家的困境引市委书记王萍关注,并作重要批示,市、县民政部门负责人前往慰问,让年轻妈妈感动不已。

原标题:经本报报道,李金花一家的困境引市委书记王萍关注,并作重要批示,市、县民政部门负责人前往慰问,让年轻妈妈感动不已:“有政府的关心,我看到了希望”

李金花(采访对象供图)

李金花(采访对象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邓丽萍)8月2日,吉安晚报A4版刊登报道《不能让孩子从小就没有妈妈》后,当天便引起市委书记王萍的关注和关心,并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请民政部门代表我上门看望,并想办法救助”。市民政部门立即行动前往看望李金花一家,并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

李金花在2011年底产下一对双胞胎儿子,但生产时的大出血,致使她在2013年被确诊为右心房血管内皮瘤及双肺转移瘤,且在今年7月3日复查时发现病情恶化转移。近3年的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目前债台高筑。2015年,李金花的公公被查出患有肺癌中期,无法手术。妻子李金花和父亲的治疗费用及一家人的生活开销,都落在王湖青肩上。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王湖青希望通过本报,恳求社会好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帮助两个4岁孩子挽救他们的妈妈。

由于李金花与王湖青于7月31日去安福县的家,准备前往北京接受治疗,3日上午,由市民政部门及安福县民政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组成的慰问团队来到安福县山庄乡连村村,看望李金花及罹癌的王湖青父亲,并送去7000元慰问金。

询问了解李金花及王湖青父亲的病情后,市、县民政部门负责人纷纷表达了对王湖青一家人的鼓励和祝愿。“希望你们一家勇敢面对,调整好心态,坚持下去,战胜困难与病痛。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并联系慈善组织给予帮助。加油!”

他们的真诚鼓舞,让王湖青一家感动不已。“当我听到市委书记对我们一家的情况十分关心,还请民政部门代表看望时,我激动得流泪了!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这个被病魔折磨的家庭的关心和帮助,真的谢谢。还要谢谢吉安晚报的爱心报道,才让我们得到这么多关心。”王湖青和妻子李金花哽咽地说。

从他们的眼中,记者看到了希望的光芒和深深的感激。“我现在心里踏实了很多,想想我的孩子,和很多社会好心人的捐助,还有政府的关心,我看到了希望,心里少了许多迷茫,我会积极接受治疗,和病魔抗争到底!”李金花用虚弱但充满生机和喜悦的语气说。而一旁的王湖青父亲默默地抹着眼泪,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点头。

3日下午,王湖青踏上了前往广东深圳的火车。“我得回去上班了,少上一天班就少一天工钱给妻子、父亲看病。”李金花也于3日下午回到青原区的娘家,准备与北京中兴医院主治医生预约时间,和母亲前往北京接受治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