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司机接连肇事 是运气“背”还是不守法
交警提示:周某“屋漏偏逢连夜雨”,其经历让人同情。这起事故教训深刻,“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重大事故背后,都有29起小事故, 300个事故先兆,1000处安......

刘淑妹、周喜仁

最近,吉安县产生一位第一“背”司机,名叫周某。大家来听听交警介绍,到底是运气“背时”,还是不守法。

“背时”一:2012年,吉安县油田镇居民周某在吉州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被法院判刑,赔偿死者家属40多万,驾驶证也被注销。出狱后,周某为扭转经济困局,贷款买了辆半挂大货车跑运输。汲取了前次教训,周某聘请一名专业司机,他自己也经常跟车。生活慢慢变好。

“背时”二:今年,周某驾照注销满四年,于是再次申办B类驾驶证,缴纳培训费1万多元。作为一名老司机,周某在科目一、科目二考试中顺利过关,却在科目三上栽了跟头,没有及时取得驾驶证。

“背时”三:7月9日,周某聘请的司机卸货之后,因家里有事先行离开。周某自认为是老司机,车是自家的,离家也不远,且是空车,便独自驾驶货车回家。没料到,在吉安县北源街路段,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相撞,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周某再次被羁押。

“背时”四:本来,周某给货车保足了100万商业险,按理说理赔问题不大。然而,周某系无证驾驶,保险公司拒理赔商业险。一切费用由周某自行承担,周某家庭经济生活瞬间跌入冰窖。

“背时”五:周某在驾驶学习证培训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学习证再次面临被注销。其先前在培训上所花的时间、精力、财力再一次打了水漂。

交警提示:周某“屋漏偏逢连夜雨”,其经历让人同情。这起事故教训深刻,“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重大事故背后,都有29起小事故, 300个事故先兆,1000处安全隐患。避免交通事故要从一点一滴、谨小慎微做起,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