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细化分解环环相扣分级落实 吉水“四帮四做”真落实接地气
2016-08-0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尹姗、记者蒋阿平)年近退休的党员干部毛青春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群众发展黄牛、白鹅、井冈蜜柚等支柱产业;党员民警李乐明4次扎进零下4℃的池塘里搜救落水小车中的司乘人员,被中央文明办推举为“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候选人……今年,在吉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了毛青春、李乐明等一批“四帮四做”好党员,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眼中的好榜样、好干部。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吉水县按照“深化‘两学一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活动载体,动员千名干部万名党员争当“四帮四做”好党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企业和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细化分解为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事是吉水在开展“四帮四做”活动中走出的第一步。吉水明确了党员干部帮的任务、做的目标,即要深入挂点帮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企业降成本优环境;结合扶贫挂点,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帮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健康成长;梳理和认领矛盾纠纷,帮基层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做党章党规、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做攻坚克难、促进发展的战斗员;做脱贫攻坚、产业致富的示范员;做环境优化、风清气正的倡导员。目前,该县党员干部在“四帮四做”活动中已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水、办证办照等实际问题800多个,为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等生产生活困难1560余个,为留守儿童募捐爱心资金500余万元,党员干部梳理和认领矛盾纠纷408件。

环环相扣,步步稳扎稳打。该县采取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面上帮扶和结对帮扶相结合的办法,重点抓好了深入一线“四走四查”、梳理汇总建立台账、认领任务公开承诺、跟踪落实全面践诺四个环节的落实。组织1200余名干部、1.7万余名党员走访重点企业115家、贫困户2790户,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1209名,收集意见建议8541件。对收集到的问题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明确目标任务、办理时限等,集中交办,由分管县领导、有关部门具体承办,责任到人。同时,由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着重围绕“为群众开展1次政策宣讲,化解1起邻里纠纷,认领1名留守儿童(或贫困学生),结对1户困难户”等力所能及的具体事项逐人认领帮做任务,并公开作出承诺。在承诺践诺中,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帮助解决各种问题3140余件,现场化解矛盾纠纷540余起。

推进“两学一做”,关键在务实、落地,重点是落到具体人、具体事上。怎么找准抓手?吉水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任副组长的“四帮四做”活动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推进小组和办公室,分级落实、高位推动。同时,建立台账管理、调度推进、督查通报、考核验收等工作机制,对收集上来的问题按照“一本台账、一支队伍、一套方案”的办法精准施策,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汇总”。众人拾柴火焰高。初步统计,在该县“四帮四做”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真帮实做,认真履行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倡导员职责,全力以赴优环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共取消和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102项,累计为企业减负1.3亿元,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发放各类贷款9.95亿元,取得了干部作风好、政策跟进快、对接措施实、企业减负多的预期效果,有效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