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本科共录取13546人
2016-08-0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石盼、记者张苡歆)昨日,记者从市高招办获悉,2016年普通高考全省统一录取本科阶段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8月1日,我市共录取了13546人。

据悉,按照录取批次分,提前批本科共录取了1325人,占全市本科录取总数的9.8%;第一批本科录取了3914人,占全市本科录取总数的28.9%。其中,第一批本科统招录取了3364人,自主招生录取了100人,国家专项录取了450人;第二批本科录取了8307人,占全市本科录取总数的61.3%。按照报考科类区分,全市本科录取总人数中,文史类3522人,占26%;理工类8400人,占62 %;艺术类1394人,占10.3%;体育类230人,占1.7%。

我省今年首次实行原二本批次与原三本批次院校合并录取,从投档分数来看,原分属两个批次院校的录取分数互有参差,融合度比较理想,基本实现无缝对接。由于今年的二本批次录取设置了8个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稳步提升。医学、语言、金融类院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部分院校的投档线高出一本控制分数线。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大都市或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西部边远地区以及内陆中小城市的院校生源相对欠缺。

本科录取结束后,未录取的考生将在网上填报高职(专科)志愿。8月1日9时—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专科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平行志愿;8月9日9时—1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高职(专科)除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职(专科)、“三校生”高职批次院校志愿。

高职(专科)院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16日开始进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