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看守所狠抓协警队伍管理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8-01 13: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了加强协警队伍的管理和正规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协警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井冈山市看守所以民警队伍建设为牵引,以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为抓手,多措并举,......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中)井冈山市看守所共有协警员6人,约占全所监管工作人员的人数四分之一,为了加强协警队伍的管理和正规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协警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井冈山市看守所以民警队伍建设为牵引,以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为抓手,多措并举,狠抓协警队伍管理。

该所认真抓好协警的政治思想教育,主要是通过集中学习和鼓励自学等方式开展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保密守则》、《纪律条令》、《看守所工作手册》及监管工作相关的制度规定等,不断提高协警的法制素养,提升遵章守纪的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从思想上打牢其遵纪守法的思想根基。定期组织全体协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文件等方式,不断提升协警拒腐防变的能力,使其真正成为监管民警的得力助手。同时,该所还高度重视协警的业务培养,采取岗前集中业务学习,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协警的业务能力,大力倡导协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同时,不定期开展实战警务化训练,不断提升协警的警务技能和身体素质。

为了将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该所专门制定了《井冈山市看守所协警人员管理办法》,明确了对协警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职责,并对协警的奖惩进行明确的规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措施,确保了协警管理有序、正规,做到了协警管理不失控、不漏管。同时从政治、工作、生活上积极关爱协警,保障了协警应该享受的待遇,帮助协警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协警的合法权益,有效地提高了协警的工作热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