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抓紧施工全力迎峰度夏
2016-08-01 09:16 来源:

“我们早上7点钟就开始工作了,主要任务是更换10千伏桥南线桃花岛台区的变压器和高压计量。”7月13日,在吉水县文峰镇桃花岛路口处一片繁忙施工景象,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十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将配电变压器由原来的100千伏安更换成200千伏安。

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用电和生产用电需求量激增,供用电供需矛盾异常突出,每到夏季用电高峰期,用电紧缺成为当地群众和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吉水县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对全县低电压村进行变压器增容和高低压线路改造送“清凉”专项行动。由于施工工期紧,工作量大,作业点多面广,同塔、交叉、平行线路多,施工安全风险大,该公司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班加点,抢时间赶速度,为迎峰度夏夯实基础。当日吉水县气温高达36摄氏度,施工人员早上六点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七点钟准时施工,上杆、安装接地、吊装变压器、更换高压计量装置、更换导线……现场繁忙有序。

“进入夏季以来,用电负荷日益增长,但增长较大的主要还是居民用电。这周我们队已经对3个村的配变进行了增容改造。”施工队负责人张隆银擦着汗说道。为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客户的连续供电,吉水县公司根据负荷预测的结果,对系统进行全面的分析,对不同电力缺额下的负荷进行综合平衡,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系统方式做好事故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度夏,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

截至7月13日,该公司已增容配电台区26台,新建低压线路16千米。该公司还将继续大力实施各项迎峰度夏措施,以不断增强全县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为实现电网顺利迎峰度夏、人民群众正常用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