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移民新村夏季用电保驾护航
2016-08-01 09:14 来源:

“张师傅,你家安装的三相四线漏电保护器经测试合格,但电表及分支断路器应安装在电表箱中,以防雨水引起短路,烧坏设备,临时用电安全可不能疏忽大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7月15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工作人员对金水湾二期移民小区正在建房的张师傅家临时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后,提醒张师傅注意用电安全。

随着夏季雷雨天气的增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规范移民小区夏季临时用电管理,及时消除临时用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吉水县公司组织台区责任人针对临时用电开展专项检查,从源头规范移民小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重点检查临时用电线路安全距离是否合格;漏电断路器是否失灵、损坏;是否存在临时线路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同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隐患通知书,要求用户必须立即整改。

此外,针对临时用电分散性、隐蔽性、季节性、不安全性等特点,该公司从内部管理入手,健全临时用电表记台账,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简化报装手续,满足用户临时用电需求,定期巡视所辖区域,解答用电疑问,排除用电隐患,并积极与城投公司及各村委、村小组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广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小册子、张贴临时用电宣传画等方法,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为移民新村用户在迎峰度夏期间用上放心电、安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小青、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