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俏市场
近年来,峡江县大力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初步建立了“县有电子商务创业园、乡有电子商务服务站、村有电子商务示范店”的电商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全县各农业专......

中国吉安网讯(陈福平)近年来,峡江县大力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初步建立了“县有电子商务创业园、乡有电子商务服务站、村有电子商务示范店”的电商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全县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公司利用电商平台,让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拓宽销售渠道抢占市场。

当前正值翠冠梨上市时节,笔者在峡江县马埠镇新天庆果业合作社翠冠梨基地看到,十几位果农正忙着分拣、套袋、装箱、称重、封口、贴单,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每天都要发几批货,今天这批有100多个订单,需要1000多公斤,包装好发往全国各地。”合作社负责人胡建庆一边贴单一边说,“我们往年要自己拉到市场上去卖,费时费力,效果还不理想,现在在网上卖,速度快,销量大,价格也高多了。”

尝到电商销售甜头的不只新天庆果业合作社一家。峡江县水边镇龙下村制作的纯手工“龙下米粉”为峡江特产,曾在世界博览会上荣获银奖,并被列入江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米粉销售一度成为村农心头担忧的难题,今年该村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销售,为龙下米粉找到了一条快捷的销售渠道,销售价格和速度也让村农赞不绝口。村民严牛仔告诉笔者:“现在网上的订单都排到10月份了,米粉供不应求。”

近年来,峡江县在乡镇开通了电子商务网点,借助互联网优势,在电商和特色农产品之间“牵线搭桥”,将一大批特色产业推向国内外市场。同时,还大力构建电商服务网络,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建立快递物流网点,形成了“电商迅猛发展、物流同步跟进、服务全面配套”的发展格局。目前,龙下米粉、店头丝糖、翠冠梨、杨梅等一大批峡江特色农产品在网上持续热卖,销售业绩喜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