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洋门乡一15岁男孩大面积烧伤 盼社会救助
肖新对记者说,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弟弟被病痛打倒,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15岁的弟弟。“我们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我们不想放弃,他才15岁,希望大家......

原标题:弟弟大面积烧伤 医疗费愁坏家人 姐姐肖新盼好心人伸援手

护士正在喂肖志明吃饭

护士正在喂肖志明吃饭

“事情发生到现在已是第9天了,想到还躺在床上的弟弟,我的心情十分难过。”这是7月29日,姐姐肖新见到记者后说的第一句话。肖新的弟弟肖志明今年只有15岁,7月20日,一场意外不仅改变了他的命运,也打破了家庭的平静。

意外 15岁男孩不慎被烧伤

想起7月20日发生的事情,肖新现在仍心有余悸。肖新一家住在安福县洋门乡肖坊村。当天中午,肖志明帮爸妈干完农活后准备回家做饭,不料在煤气灶旁点火时发生了爆炸。“我当天并不在家,只是听说我婶婶经过我家附近时听到了爆炸声,看见门被炸飞。”见此情况,肖新的婶婶立即叫其父母回家,赶来的村民正准备想办法灭火时,肖志明却满身是火从房子里跑了出来。“听我婶婶说,估计是因煤气出现泄露,弟弟点火时才会发生爆炸。”看到肖志明满身是火,村民们纷纷前来帮忙,并和肖志明的家人将其送往医院。

肖新说,当天中午,她接到父母的电话后立即赶往市中心人民医院,“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弟弟身上,他只有15岁,从小就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孩子。”肖新说,“看到弟弟后,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躺在病床上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记忆中那个朝气蓬勃的弟弟。”

无奈 巨额治疗费难以承受

经市中心人民医院十几个小时的极力抢救,肖志明捡回一条命,被医生鉴定为三极烧伤面积达65%,手脚和脸为重度烧伤。随后几天,肖志明出现全身水肿起泡化脓,高烧一直不退。“我弟弟一直很坚强,他醒来后都没有哭,也不记得事故是怎么发生的。他当时还处于危险期,却一直安慰我们。”想着弟弟在病床上的样子,肖新泪流满面。鉴于肖志明的病情十分严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治疗。7月24日,肖志明被转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病情得以稳定。

肖新告诉记者,虽然弟弟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其全身65%的烧伤面积仍无明显感觉,后期的并发症和感染仍有可能发生,康复过程也十分漫长。肖志明出事后,父母吃不下睡不着,天天以泪洗面。为了给肖志明治病,她家已向亲戚朋友借了个遍,但仍是杯水车薪。“截至目前已花了30多万元,医生初步估算后续医药费需70—80万元。而且最困难的是要做几次植皮手术,7月28日弟弟第一次植皮手术,医生说很成功。可想到后续的治疗费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肖新对记者说,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弟弟被病痛打倒,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15岁的弟弟。“我们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我们不想放弃,他才15岁,希望大家能帮帮我弟弟,让他早日重返校园。”

爱心热线:18868529075(肖新)

爱心账户:6210984350000355832(中国邮政银行 肖新)

记者张苡歆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