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山村“飞向”大城市 记井冈山寒门学子罗明磊(2)
罗明磊,来自井冈山市一小山村的少年,今年高考(理科)考了582分,目前已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专业为经济学。他是该村至今唯一考出来的大学生,并相信自己通过......

誓要给父母最好的生活

苦读数载,罗明磊没有辜负父母和全村人的期望,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和专业。理想的实现,与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井冈山中学就读的高中3年,罗明磊基本上保持在全年级前10名。此外,他的数学和生物尤其好。其高中班主任周老师评价他:“非常重视学习,学习成绩很稳定,并且善良懂事。”

“他有点内向,但从小就很要强,如果成绩没考好他就会闷闷不乐,然后要求自己下次一定要考好。”叶满娣向记者介绍她“认识”的儿子。

记者通过叶满娣得知,目前罗明磊正在当地一家店里打暑假工,力争解决部分大学费用。在电话交流中,尽管不善交流,也不太愿意吐露自家的困难,但记者能感觉到罗明磊的坚强,有一股子靠自己努力的劲。

罗明磊特别说到了母亲,他说是妈妈的陪伴、帮助、鼓励才让他考上大学。“等我以后毕业了,找到好工作,一定要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生活。”当他说这句话时,似乎有些哽咽。

谈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罗明磊说,大学生活他还不知道是怎样的,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学费和生活费筹够,然后顺利上大学,继续学习知识,提高本领。

爱心热线:15070665747 罗明磊18770469934 叶满娣

爱心账户:6212261509001072908(工商银行,罗福祥)(罗明磊目前没有银行卡,也不方便办卡,此账户为亲属账户)

学子档案

姓名:罗明磊

籍贯:井冈山市

毕业学校:井冈山中学

高考分数:582分(理科)

录取学校:大连理工大学

家庭简况: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父亲外出打工,但收入微薄,母亲在家带4岁的妹妹,同时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每年检查治疗费用上万元,爷爷患胃病且有风湿。目前,一家人还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赵彦哲/文

罗明磊母亲/供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