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凌晨4点千里帮寻妻儿 彰显公安为民本色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7-27 16: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江西吉水警方与浙江台州警方相隔千里之远,于凌晨4点不辞辛苦、通力合作为百姓排忧解难

中国吉安网吉水讯(旷朋朋) 7月23日凌晨4时30分,吉水县公安局盘谷派出所值班室外突然传来一阵杂乱而巨响的敲打门的“嘭、嘭、嘭……”的声音将值班民警从睡梦中惊醒。打开值班室门只见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子周某神色慌张、情绪异常激动站在门外,据周某介绍:其妻子易某某带着两个年幼孩子于7月22日上午在吉安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千里之外的浙江省台州市旅游,预计到达台州市时间为当日下午17时左右。但是截止周某到达盘谷派出所求助时,易某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无法与妻儿取得联系,易某也未给家里来过电话报平安,担心妻儿在人生地不熟的千里之外是否发生了意外,遂来派出所求助望帮助其寻找妻儿的去向。

在简单的向周某询问详细情况后,民警排除其二人是因为感情纠纷,易某故意躲避周某的寻找的可能后,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命关天,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浙江省台州市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并将警情通报给台州警方,希望对方能协助查找周某妻儿的下落。期间由于周某年轻气盛,情绪暴躁,还时不时的辱骂值班民警办事效率低,甚至威胁要殴打民警,不肯配合我所值班民警详细了解易某等人的详细信息以及乘坐的车次等信息,信息不完整导致台州警方多次打电话来询问更多的信息以便查找。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周某情绪,一边尽可能多的向周某了解易某的有效信息,一边与台州警方及时电话沟通,互通信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周某越显急躁,还时不时拨打台州警方电话,辱骂民警。两地警方时刻保持着克制的态度,想方设法查找易某等人的下落。终于在23日早上6时30分许,台州警方传来消息,当地警方在当地一家小旅社内找到了易某及两个小孩子,母子安全,并无危险。据易某介绍,因为易某到达浙江省台州市后手机摔坏了,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便自行找了一家旅社带着两个孩子入住下来了,忘记了给家里去电报平安。

至此,虚惊一场的妻儿三人无故失踪事件得以解决。江西吉水警方与浙江台州警方相隔千里之远,于凌晨4点不辞辛苦、通力合作为百姓排忧解难,真诚感动了周某,也换来了周某自我检讨及诚恳地道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