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医学外语金融类录取分数较高
2016-07-27 09: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6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二本批次投档录取情况。截止7月25日,提前批本科共录取考生11852名。国家专项计划本科共录取考生2745名。一本共录取考生33381名,其中文史类6354名,理工类26706名,体育类321名。

    二本计划招生80480名

今年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是由原二本和原三本批次招生院校合并而成,分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四大类,其中艺术、体育类分A、B时间段录取,总的招生计划数为80480名。其中文史类计划23292名;理工类计划49636名;艺术类A段计划2285名,B段计划3476名;体育类A段计划1305名,B段计划486名;定向、预科计划109名;三校生文理类本科计划988名,三校生艺术类本科计划39名。

    二本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文史类

    四川美院等投档分居首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617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540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530分

上海海关学院 530分

四川美术学院 530分

广东金融学院 529分

大连外国语大学 529分

集美大学 529分

上海商学院 528分

西安外国语大学 527分

山东中医药大学 527分

浙江外国语学院 527分

    理工类

    79所院校有缺额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745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666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是:

福建医科大学 550分

大连外国语大学 545分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543分

上海海关学院 542分

安徽医科大学 541分

广东金融学院 541分

徐州医科大学 538分

西安外国语大学 538分

    分析

    医学、外语、金融类院校录取分数较高

由于今年的二本批次录取设置了8个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稳步提升。医学、外语、金融类院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部分院校的投档线高出一本控制分数线。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大都市或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本省院校生源质量进一步好转。本省艺术类专业生源丰富,仅音乐表演、健美操、空中乘务专业有少量缺额。

    艺术类A段

    音乐表演、健美操、空乘有少量缺额

列入二本批次艺术类A段录取的院校均为本省院校,各专业投档规则为:在专业、文化成绩均在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绝大部分平行志愿投档满额,仅音乐表演、健美操、空中乘务专业有少量缺额。其中参加本批次音乐表演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4所,平行志愿投档后均有缺额。参加本批次健美操专业录取的院校有1所缺额。参加本批次空中乘务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1所,平行志愿投档后有缺额。

    体育类A段

    全部满额

参加本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55所,录取规则为:在专业、文化成绩均在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排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全部满额。

    三校生文理类

    仅4所院校缺额

参加本批次三校生文理录取的院校共有14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0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是:

江西农业大学 516分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515分

宜春学院 513分

新余学院 511分

景德镇陶瓷大学 508分

此外,二本批次的定向录取工作,将于7月28日开始进行。二本艺术、体育类B段及三校生本科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工作将于8月2日开始进行。

    提醒

    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

另悉,由于本批次录取类别及招生院校较多,因此,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29日9-17时,7月31日9-17时。届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