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一男子趁农忙疯狂盗窃 涉案价值5万余元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7-27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永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团伙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9起、盗窃电动车案2起,追回被盗金银首饰......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刘小芳张翔、记者彭南报道:近日,永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团伙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9起、盗窃电动车案2起,追回被盗金银首饰十余件、电动车两部、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各一台,总价值约5万余元。

今年3月份以来,永丰县藤田镇、瑶田镇、陶唐乡等农村居民家中在农忙时节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乘村民外出劳作的时候采取机撬门入室的方式,疯狂盗窃居民家中的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给受害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该地区盗窃案件频发的现象,引起了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侦查员深入现场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访问工作,并通过走访目击证人和调取监控录像等方法,努力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同时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人数、作案时间、作案特点、作案手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研判。在群众的帮助下,侦查员终于排查出几名重大作案嫌疑人。通过紧张的追捕,侦查员于7月14日凌晨1时许在吉安市某医院将团伙主要成员曾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男,现年19岁,永丰县藤田镇人。自2016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曾某因谈恋爱后开销增大,便开始进行盗窃犯罪活动。先后流窜到藤田镇及周边陶唐乡、瑶田镇等地农村,趁村民家中无人之机采取蹓门攀爬、撬门扭锁等方式,疯狂盗窃村民家中财物,其所盗财物全部销赃后用于日常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