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公安局五大举措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7-26 15: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井冈山市公安局各窗口部门立足本职,创新五大举措,在为办证群众提供一流服务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效能,融洽警民关系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仁昌、张中)为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井冈山市公安局各窗口部门立足本职,创新五大举措,在为办证群众提供一流服务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效能,融洽警民关系,使公安局窗口部门成为辖区百姓的服务站、咨询处、亲情点,较好的展现了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

窗口一站式。凡涉及人口管理职能的入户登记、户口迁移、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工作,由户政办证窗口全程负责办理;涉及出入境管理职能的护照办理等业务工作,出入境窗口全程负责办理。同时,要求窗口民警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推出敞开、无障碍式前台办公,拉近了警民关系。

告知一口清。落实首问责任制,凡需要申请人知晓事项及需要申请人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并提供示范文本和政策说明,避免群众重复往返奔波。

办事一周结。凡申请人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事项,属于窗口职权范围、且申请材料齐全,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受理后一周内必须办结。

一事一公示。深入实施警务公开,凡户政管理的有关规定、政策、事项,实行一事一公示,通过张贴《公安局户政管理公示栏》及大厅触摸屏自助查询的方式,将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民警身份、身份证办理和户口迁移制度及时向社会群众告知。

投诉一拨灵。将户政与出入境部门的办公电话及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凡群众投诉举报的,及时受理,迅速查结,做到件件有登记、起起有结果、事事有回复。遇到群众上门投诉,分管领导必须亲自接见,群众有误解的,为群众答疑解难,并做好规劝工作,防止事态扩大;民警工作失职的,责成民警当面向群众道歉,并立即予以纠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