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街头公用电话何去何从(图)
2016-07-26 10: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实习生施国宇、记者彭晓华文/图

公用电话亭普及于20世纪,是当时的一道风景线。现在,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不少路段还有很多公用电话亭,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的互联网时代,它已成“被遗忘的角落”。因为长期无人使用、没人维护,不少电话亭甚至成藏污纳垢之地。那么,这些至今屹立街头的公用电话亭该何去何从呢?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

街头大部分公用电话亭被废弃

在吉安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记者发现,人口密集的街道如今几乎已没有了公用电话亭,大部分或被拆除或被废弃。而在一些街道上仅剩的电话亭中,因位人为的破坏,且年久失修,大多数已经不能再使用了。

在吉安市城区中山西路,街道上还能看到一些电话亭的“身影”,都是比较老式的半开放型亭子,里面有的还有电话座机,但大部分电话机都被损坏,甚至被人为地拆除了,亭子上贴满了小广告,外表看上去都很肮脏。记者试着拨打电信的1万号电话,不但显示屏不亮,根本无法拨打电话,完全失去通讯功能。

随后,记者来到该市的人民广场北路,这里有部分电话亭外表还比较新,但里面却不见了电话,只有一些LED广告牌。即便如此也存在着不文明现象,有市民竟将电动车停在电话亭内。

市民建议让电话亭转换功能

对于这些“伤痕累累”的电话亭,到底是要去维修还是彻底地“休”了,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的看法。市民王女士表示,公用电话亭如今已成了一种摆设,现在人人都有手机,没有人再去用它打电话了,电话亭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没必要存在了,浪费资源。”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中,多数人认为公共电话亭已无存在必要,应该退出历史舞台。

但也有市民反对拆除,毕竟还有少数人有需求,遇上手机忘带、没电、信号不佳等情况,或是一些紧急事件,公共电话还可以发挥作用的。

市民杨先生则认为,电话亭可以不用拆掉,但要转换功能,将它们改造成可提供免费wifi信号的设施。这样,既可以服务百姓,又不至于浪费资源和金钱。

业内人士表示公共电话有必要存在

就公共电话亭现状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一些公共电话亭如果已经损坏而不能使用了,那应该及时拆除。目前,大部分电话亭里都张贴和涂鸦了很对小广告,对此应该加强管理。

该人士认为,尽管目前几乎人人都有了手机,但公共电话亭还是有必要存在的,也不排除有部分用户需要使用公共电话亭。特别是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市民可以用来拨打如120、110等急救电话。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