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两天盗掘两古墓 歪门邪道终有报
发家致富还得靠勤劳工作,走歪门邪道终将是害人害己。近日,新干法院一审以盗掘古墓葬罪判处黄某、谢某、盛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新干讯(刘洁、陈锋)发家致富还得靠勤劳工作,走歪门邪道终将是害人害己。近日,新干法院一审以盗掘古墓葬罪判处黄某、谢某、盛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1月12日,黄某、谢某、盛某在新干县一山岭西侧寻找到一个被挖开的墓穴,三人使用携带的铁铲将墓穴的墓碑盗走。经鉴定,该被盗挖的墓葬为宋代砖墓室,具有一定的历史研究价值。次日上午,三人再次来到山岭西侧,在之前挖开的墓穴旁边挖掘另一个墓葬,未挖掘到值钱的东西,随后,再到挖掘墓碑的墓穴内盗挖,挖出铜镜一面,铜钱十余枚。经鉴定,1月13日新开挖的墓葬为清代古墓,具有一定的历史研究价值,而所盗的铜镜和铜钱为一般文物。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谢某、盛某以非法占有古墓葬内文物为目的,违反国家文物管理法规定,私自挖掘具有一定历史研究价值的两座古墓葬,其行为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但属情节较轻。案发后,三人认罪态度较好,涉案物品被追缴,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