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他,学艺十年卖艺谋生——希望把糖画手艺申请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07-26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5

在炎热的日子,司清要不时将做好的糖画进行调整,以免粘在一起。遇到卖不完时,司清会在收摊时将这些做成的糖画放回锅里融化成糖液保存。

6

他说,因为天热,现在他只能在晚上出摊,每天收入一般都有100多元。

7

张甫娟说,因为长时间没有做,手有点生,现在她这个"师傅"的技术已经不如自己的"徒弟"了。

8

在离开妻子摊位时,司清不时回头看看妻子。

9

每一天,司清都会在租住的房子里融化糖液。司清将融化的糖液放在大理石的板面上进行冷却,然后用刀在冷却后的糖饼上压出印痕,以方便晚上做生意时使用。

10

每天晚上,司清都会来到阜阳市城区文峰公园,从事他的糖画生意。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常将他的糖画摊团团围住,争相购买,他每天要在公园里做到21时左右才能收摊。

11

在出租房里,司清将自己亲手捏的一朵玫瑰花送给妻子。他说,买不起鲜花就把自己亲手捏的送给她。 

“我这技术还是和我妻子学的。”说话间,只见司师傅用勺子在特制的锅里舀了一点糖液,往大理石的案子上快速地抖动几下,一只栩栩如生的糖画蝴蝶就呈现在了眼前。司师傅名叫司清,今年47岁,老家是离安徽阜城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利辛县农村。司清说,在他和妻子张甫娟的娘家人中,会糖画手艺的就有6人。他学会糖画技术的10年间,到处卖艺谋生。虽然吃过苦,受过委屈,但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有一天把自己的糖画手艺申请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前几天,张甫娟从老家来到阜阳时生病了,病情见轻后的张甫娟也要出摊去做糖画生意。(腾讯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