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影藏猫腻 建议市民理性消费莫入“坑”
儿童摄影店为迎合市场需求,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打出“特价优惠”“免费拍摄”等吸引顾客,致使不少家长在消费时发现掉进了陷阱。

某儿童摄影店给婴儿拍摄百天照

某儿童摄影店给婴儿拍摄百天照

■本报记者王洁 文/图

为了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许多家长会选择在不同时期为孩子拍摄纪念照,例如出生照、满月照、百日照、周岁照等。儿童摄影店为迎合市场需求,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打出“特价优惠”“免费拍摄”等吸引顾客,致使不少家长在消费时发现掉进了陷阱。

先免费来后破费“陷阱”重重

家住青原区的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宝宝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时,第二天便有摄影店打来电话,称可以免费给孩子拍照,全程都是免费的。然而当摄影师上门时,他们从进门开始就展开各种推销,例如胎发毛笔、水晶手脚印、吊坠等,而这些价格都是三百元以上。

拍摄完成后,陈女士想要底片,该店以公司规定不订套餐不能免费赠送为由,拒绝赠送照片。无奈之下,陈女士选择了一个套餐,并交付定金300元,可到摄影店拍摄时候发现店里最低的套餐也要699。陈女士一共照了一百来张照片,最终只有二十张可以入册,剩下的底片拷走一张需20元,洗一张照片10元。看着自己宝宝每张都觉得可爱,她便一起花了一千多元买下了剩余的照片。等拿到相册、摆台后,她发现质量完全没预想的好,后期几乎没处理,这时的陈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掉进了商家的“免费陷阱”。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