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井冈山市举行教育信息化专题讲座
2016-07-25 16: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7月8日,井冈山市教育信息化专题讲座在井冈山中学(新)举行,来自各学校校领导、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计170余人聆听了讲座,井冈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福明、副局长郭清东全程参与。

QQ截图20160725163747

近年来,井冈山市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完成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校通”和“班班通”工程,硬件建设日臻完善,教育信息化有了长足发展,但教师及学校管理人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学科融合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在南昌教育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井冈山市教科所特别邀请到到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胡三华副教授前来讲学。

钟绍春教授作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专题讲座:就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教育应朝着什么方向变革、如何融合才能支持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实现深度融合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化环境、如何推动深度融合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现代教育理论和教学中常见的教学实例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如何进行课程的改革和创新,如何实现更好的育人成长等问题。

胡三华教授作了《名师工作室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胡教授就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意义、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要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培养一批教学骨干力量,通过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两场讲座深入浅出,严密深刻,既有系统理论的阐述,又有教育实践的探索,为井冈山信息化建设、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令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教科所)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