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摄制组到井冈山青原取景拍摄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7-25 10: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摄制组一行,深入青原区取景拍摄。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央视摄制组到井冈山青原取景拍摄

0-2-small

    7月1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摄制组的记者,在泰和县马市镇柳塘村,采访拍摄红军后代钟冬秀。钟冬秀的父母钟延漳、李美群,均在战斗中牺牲,被评为烈士。为缅怀父母,她曾用名为钟全烈。邓和平摄

井冈山讯(张继平)今年10月22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不久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摄制组的记者来到井冈山,进行采风取景拍摄。

央视摄制组的记者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八角楼革命旧址等处,通过观看展览、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等,探访追寻革命先辈在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中留下的光辉足迹,切身感受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据了解,今年10月,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将推出长达12集的长征主题系列报道,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共产党领导的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方面军,分别从各苏区向陕甘苏区战略撤退和转移。其中红一方面军行程为二万五千里,因此长征又常被称作二万五千里长征。1934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率红军主力五个军团及中央、军委机关和部队共八万六千人,分别自瑞金地区出发,被迫实行战略转移,从而开始进行红军打败国民党的转折点。1936年10月,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长征结束。长征胜利表明,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是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

青原讯(陈事刚、李章斌、刘红)日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摄制组一行,深入青原区取景拍摄。

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固畲族乡和富田等地,以实地拍摄、空中航拍、人物访谈及情景还原等方式,重点从红色标语、红色歌谣和红色故事等题材中进行挖掘,将那些历史转折点背后的瞬间,用纪录片的形式表现出来,深度还原红军如何由弱到强,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过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