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梁野
来源: 2016-07-25 10:3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万亩红豆杉的天然原生群落,枫荷“两小无猜”地组合着世界珍稀濒危树种的半枫荷,在此顽强生存的“活化石”银杏,平添了这山的奇妙与珍贵。山体雄浑,山水相依,......

 

叶兴桂

梁野山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景区已初步形成集养生度假、休闲娱乐、生态观光、民俗体验、科教拓展、宗教溯源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养生圣地,游客络绎不绝。

梁野山地处武平县城东北部,是永平、中堡、武东、城厢四个乡镇的结合部,为武夷山脉的最南端与广东南岭山脉最北端的交汇点,总面积21.5万亩,最高海拔1538.4米。山内的动植物资源丰富,已知的动物资源有249个科,1800多种,原生植物有120多个科,250多种,被誉为“绿色明珠”、“天然绿色基因库”、“野生动物避难所”。

静谧的梁野山中,松风竹韵,泉水淙淙,鸟语呢喃,还有溪流旁耸立的古老水车不急不缓地转动着石碓,奏出铿锵悠扬的石碓声声,回荡在山谷间,益显山的幽静与深邃。雉鸡拖着漂亮尾巴在远处丛林中悠闲觅食,松鼠机灵地在灌木与古藤间跳跃杂耍。万亩红豆杉的天然原生群落,枫荷“两小无猜”地组合着世界珍稀濒危树种的半枫荷,在此顽强生存的“活化石”银杏,平添了这山的奇妙与珍贵。

梁野山自古以来就是武平自然风光景观的代表,被当地百姓誉为“梁野仙山”,以“山雄、石奇、树怪、水美”著称,巍峨雄伟,云雾缭绕,气象万千。梁野山最高处的古母石,立于山顶,看似摇摇欲坠而历千百年来不坠,其险状见者无不心惊;山内有大小瀑布30多处,姿态各异,风光险绝,绵延近十里,峡谷两边时而密林遮日,时而断崖林立,令人叹为观止;山体雄浑,山水相依,风景优美,有梁山寺、白莲池、白云寺、古母石等众多名胜古迹,还有峡谷、险峰、绝壁、深潭、溪流、怪石、密林等,景观价值极高

梁野山之旅,是生态之旅、健身之旅。这里植被良好,溪水清彻,空气新鲜,没有污染。走在瀑布边深吸一口气,一边观景一边吸氧,你一定会感到轻松惬意,心情舒畅。去梁野山赴一场和大自然的约定吧。瀑布哗哗,小溪潺潺,古树参天,青山如画,这些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终生难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