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党员大家学 吉安县助推“两学一做”学到深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吉安县立足激励广大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围绕“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开展学习最基层一线、最平凡岗位身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

中国吉安网讯(龙浩、胡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吉安县立足激励广大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围绕“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开展学习最基层一线、最平凡岗位身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身边党员大家学”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到深处,为实现“全市领先、全市争先、全面创先”、在全省摘掉贫困县帽子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该县采取互讲互学模式,每位党员既可以讲述身边党员的感人事迹,也可以回顾本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体会;既可以讲述多方面的模范表现,也可以讲述某一方面或某一件令人感动的事迹。同时,总结和抄写了身边党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笔记万余篇。

从反映近年来脱贫攻坚一线、招大引强一线、重点项目一线、信访维稳一线、降成本优环境一线、社会事业工作一线的先进党员和感人事迹中选择有代表性、有特色的,组织编辑成《先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发放给每个党员学习。向全县广大党员印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身边党员大家学”活动倡议书》近两万份,在县内主流媒体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一批“两学一做”典型事迹,举办典型现身说法宣讲会6场、受教育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要求做到“三对照、三自省”,即对照身边党员所体现的党员意识,自省自己的党员意识;对照身边党员所做的工作,自省自己所做的工作;对照身边党员在群众中所得口碑,自省自己在群众中所得口碑,激励广大党员争创脱贫致富先锋、招商引资先锋、项目推进先锋、爱岗敬业先锋、改革发展先锋、创新创业先锋“六大先锋”。

同时,开展“身边党员大家学”活动、落实“三对照、三自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评议为优秀的优先推荐全县十佳“身边党员大家学”活动学习标兵;评议为基本合格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必须“回炉”,实打实进行再学习再教育;评议为不合格的纳入重点整改对象,确保活动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

通过检查指导、情况交流、定期通报等措施,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把“身边党员大家学”活动作为抓好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营造齐抓共为工作氛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