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日前,由新干县宏图伟业工贸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集指纹解锁、蓝牙、移动WiFi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一代智能箱包,通过跨境电商成功出口,受到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刘国如)日前,由新干县宏图伟业工贸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集指纹解锁、蓝牙、移动WiFi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一代智能箱包,通过跨境电商成功出口,受到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客商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新干县依靠科技创新,因地制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中调结构,以调结构促发展,经济效益全面提升。

面对经济新常态,该县向科技创新要发展潜力,着力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围绕盐卤药业、机械机电、灯饰照明、箱包皮具四大工业主导产业,盯紧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培育扶持骨干创新型企业,实施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技术研发机构,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有力推动了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入园、入企工程,在全县设立技术创新基金,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明确对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家和省级技术中心以及开发出国家、省级新产品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不等的奖励。同时,围绕全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完善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品牌为目标、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了一批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县已成功促成《绿色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产品加工》《年产110吨赤霉素原药异地改造》《超硬超高速陶瓷砂轮》等20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科技项目支持,并获得科技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全县申报专利100余件,其中发明20余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