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工作勇于创新——记井冈山卷烟厂党员艾如开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班长艾如开自参加工作以来,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报记者刘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班长艾如开自参加工作以来,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本人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所带班组被市总工会、省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还荣获江西中烟“十一五期间突出贡献班组”等称号。

艾如开先后干过操作工、维修工、班长等工作。做操作工时,所在的机组产品质量和设备有效作业率在车间名列前茅;做维修工时,积极钻研业务知识,勇于创新维修技术。

作为卷烟厂卷包车间班长的艾如开,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刻苦,组织班组成员在每月月初都召开例会,对上月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对本月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工作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调整、有落实,生产计划执行率达到100%,圆满完成合作品牌的加工生产任务。

为保证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艾如开在安排工作时,紧紧围绕厂部、车间的生产目标和工作任务,抓住关键,抓出实效。班组单箱卷烟耗用辅材定额达标率95.83%,高于目标值10.83个百分点;设备综合有效作业率85.76%,高于目标值0.26个百分点。在TnPM全国设备管理年会上,班组获得1项专项改善成果奖。

艾如开积极钻研业务知识,针对烟支重量波动、水松纸长短、通风率不稳定、小盒玻璃纸擦伤、烟支外观等产品多发质量问题,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攻关,成功实施了13个质量改善项目,提升了企业产品质量。今年,他向厂部申报并实施QC成果2项、申报专利1项,授理1项,参与的QC课题在参加国家局、省质协及中烟公司组织的QC成果发布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