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一民警女儿患重病 全市公安民警上演爱心接力
据统计,截至7月15日,全市公安民警现金捐款328377.66元,通过“轻松筹”网络等途径捐款44310元,合计372687.66元。

原标题:新干一民警女儿患重病,全市公安民警筹款37万余元 上演爱心接力 汇聚警营大爱

市公安局机关33012元、井冈山市公安局27374元、永新县公安局22090元……近日,市公安局机关、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看守所,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局民警不仅争先恐后捐款,还通过“轻松筹”等网络途径发动亲朋好友和爱心人士捐款。为什么全市民警在百忙之余都做着同一件事?他们为了谁筹款?

新干一民警女儿不幸患重病

李辉是新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普通民警。尽管平时工作比较忙,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小日子过得很幸福。6月2日晚,对于李辉而言是不幸的:女儿李乐晨(小名乐乐)出现发烧、呕吐、脸色苍白等症状,经该县人民医院血常规检查发现异常。听从医生的建议,李辉夫妇连夜将女儿送往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经过血常规、骨穿等检查,李乐晨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M2型。医学认为,这种疾病常规治疗一般是先进行一年以上的化疗、服药,如化疗效果不好再进行骨髓移植,化疗治疗费用大约需要30万元。这对于一个参加工作时间不久、收入不高,每月还要还房贷的普通民警而言,无疑是沉重的经济压力。

筹款37万余元,警营里上演爱心接力

病魔无情,警营有爱。6月21日,新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该局领导报告。该局主要领导当即指示借助“轻松筹”网络众筹平台发布筹款倡议,并迅速在“新干公安”“吉安公安”“平安加法”等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中发布,同时要求全局民警将此链接到微信朋友圈中,号召社会力量捐助。

就在新干县公安局紧锣密鼓号召全局民警职工和社会力量向李辉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李辉女儿不幸患病的消息也牵动了市局领导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的心。“每个民警的孩子,都是我们这支队伍共同的孩子”,6月22日晚,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在“轻松筹”平台上带头捐款1000元,并动员大家捐款救急。一石激起千层浪,微信群内各县(市、区)公安局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组织民警捐款。

6月28日,市公安局政治部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了向李辉家庭捐款的倡议,并率先在市局机关组织捐款活动。全市各(县、区)公安局也积极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一笔笔捐款汇聚成警营大爱,汇入李辉账户,并送至李辉家庭。据统计,截至7月15日,全市公安民警现金捐款328377.66元,通过“轻松筹”网络等途径捐款44310元,合计372687.66元。

李辉发感谢信,表示将积极面对加倍努力工作

面对警营里传来的一份份爱心,李辉十分感动。近日,他特意发来一封感谢信,代表全家向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将以积极的态度、坚强的信心帮助女儿与病魔抗争,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勤奋工作,用毕生精力为公安事业尽忠效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回报社会。据了解,目前李辉女儿李乐晨正在江西省儿童医院接受第二个疗程的化疗。

尹林永、记者谢炳华、实习生韩旭/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