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为农民工讨薪2083万元
今年以来,庐陵新区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积极为建筑领域农民工讨薪。目前,该区接待农民工人数1253人次,协调帮助讨回农民工工资2083万元,同时确保在新......

中国吉安网讯(黄欣、廖永生、记者肖莉华)今年以来,庐陵新区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积极为建筑领域农民工讨薪。目前,该区接待农民工人数1253人次,协调帮助讨回农民工工资2083万元,同时确保在新区办理施工许可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事件解决率达100%。

该区在受理投诉时,在详细了解农民工在建筑工地的务工情况基础上,帮助农民工找齐找全相关劳务合同或工程量结算清单等相关劳务信息,及时与开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进行沟通,为解决问题做好“作业”。同时,采取分级分类“讨薪”。对一般简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电话协调解决或上门督办处理;对群体性案件,优先处理;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对疑难复杂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积极稳妥处理。此外,该区实行全勤全员做好农民工讨薪工作,新区的全体领导干部,不分白天黑夜,经常放弃节假日,赶赴事发现场,分头配合做好争议协调工作,努力化解矛盾,力促事情得到合理解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