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学”上用真功 在“做”上动真格 永新推进“两学一做”
2016-07-25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方宜、记者龙玉然)近日,永新县从有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的5个督导组,顶着炎炎夏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个别访谈、调阅材料等方式,深入各基层党组织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立足实际,在“学”上用真功,用活“红色资源”教材,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做”上动真格,以党建为核心的“三位一体、四群联创”基层发展和“131”治理模式为抓手,知行合一,切实把讲政治守纪律修道德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中。

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辅导、邀请党校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和做的目标要求、方式方法。5月中旬,该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对全县520多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进行专题培训;“七一”期间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邀请市委讲师团作宣讲报告;各乡镇场和县直各单位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守“三严三实”,加快知识更新和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同时,该县用活“红色资源”这一教材,让党员干部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到三湾改编旧址群、龙源口大捷桥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全县130多个单位45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类活动。

为检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成效,该县还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热潮。该县在岗的大学生村官立足各自任职村,积极搜集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材料,通过村务公开栏、广播喇叭、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形式边学边讲,并尽量用当地方言为村民讲解,受到了农村党员的普遍欢迎。

该县还实施了农民组织化提升工程、“十户连心”工程以及大喇叭工程等,成立了留守老人儿童关爱中心、村民理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社会组织和经济组织,全面提升了农村党组织对农村的引领力、对农民的凝聚力、对农业的服务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