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泳池卫生不容忽视
眼下,随着酷暑来临,各地一些公共泳池成了许多游泳爱好者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但据笔者了解,一些公共泳池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叶金福

眼下,随着酷暑来临,各地一些公共泳池成了许多游泳爱好者消暑纳凉的好去处。但据笔者了解,一些公共泳池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有的公共泳池里由于生意好,不但白天人多,晚上更是人满为患,超大的客流量使得泳池中的水不能及时进行更换或消毒,令泳池成了多种细菌滋生的温床;有的公共泳池的经营者为了降低成本,尽量不更换池水,只是加些消毒剂消一下毒就算了事;有的甚至干脆几天消毒一次或换一次水,导致池水发霉变臭。加之,一些人随意在池水里拉小便,更使池水脏乱不堪。

笔者以为,公共泳池应该给游泳者一池卫生、干净的池水,保护游泳者的身体健康。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需加强对泳池的卫生监督和检查,以确保泳池水质达到国家的相应标准,为广大游泳者筑牢卫生“防火墙”。另一方面, 泳池管理者自身应加强严格管理,对泳池水的日常更换和消毒管理需有专人负责,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对池水进行更换和消毒,并对更换和消毒的情况做好登记、做好台账。当然,要保证泳池的卫生,还需每一位游泳者自身卫生修养的提升。游泳者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一些孩子在泳池里随意小便的不良行为,亟需家长的教育和监督,以确保泳池的水干净,无污染。

笔者相信,只要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到位,泳池管理者自身管理到位,以及游泳者严格遵守泳池的相关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爱卫生的游泳者,时刻注意自身的行为,摒弃一些不良行为的出现,那么给游泳者一个卫生干净的池水,将不再是一个难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