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巨峰葡萄座果技术获科技鉴定
据了解,从2006年至今,在研究这项技术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障碍,但团队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通过大小很多次的实验,他们终于完成了这项研究。

原标题:10年辛苦终有回报 巨峰葡萄座果技术获科技鉴定

邓万良向记者介绍新技术培育的葡萄

邓万良向记者介绍新技术培育的葡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实习记者周亚峰)21日,记者了解到,为改进葡萄种植技术、走出传统的葡萄种植模式、带动葡萄种植产业升级,吉安县果业局、吉安润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吉安县万祥园艺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团队们花了10年的心血深入研究葡萄种植术,最终成功研究出人工控制巨峰葡萄座果技术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21日,记者来到吉安县横江镇敦永公路附近的葡萄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的葡萄树延伸到田地的尽头,一串串葡萄像一颗颗紫红的圆宝石,让人垂涎欲滴。据介绍,相对于传统葡萄种植的自然座果的种植方式,人工控制巨峰葡萄座果技术能够让葡萄颗粒大小均匀,且每一串葡萄的颗粒数量均控制在40—45粒之间,这个数字区间也是专业领域的一个衡量标准。“倘若葡萄颗粒大小不一,说明葡萄在生长的过程中吸收的营养不均衡,人工控制技术是研究了压力平衡技术来解决这个难题。”吉安县果业局副局长邓万良告诉记者,通过这项技术的引用,还可以让葡萄生长的糖度达到更高的水平,在色泽上,呈现出自然晕染的红色,且水分饱满,香甜可口。“这个技术让葡萄的口感、保鲜、质量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从2006年至今,在研究这项技术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障碍,但团队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通过大小很多次的实验,他们终于完成了这项研究。邓万良表示,技术的创新最终惠及的是广大的农民,农民只有掌握科技技术,才可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