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90后”大学生暑期支教安福白塘村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父母们都在忙着农事,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如今,支教老师的到来,使孩子们有了一个和城里老师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家长们也可......

原标题:“90后”大学生暑期支教安福白塘村 孩子们打心底里喜欢这些“老师”

“红糖爱”队员黄梦圆在教孩子们唱歌

“红糖爱”队员黄梦圆在教孩子们唱歌

队长曾家伟正在生火做饭

队长曾家伟正在生火做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砍柴、生火、做饭、上课……这是一群“90后”在安福县金田乡白塘村支教生活的写照,他们的到来让原本在暑假里到处“野”的孩子们突然变得爱学习,不用父母催促,每天定时听课学习。那么这些年轻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近日,记者来到安福县金田乡白塘村一个本已废弃的小学里,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大学生支教队正在这里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前来听课的110名学生都是附近村庄的孩子,他们被按年龄分成4个教学班,课堂教学内容涵盖海洋知识、山区减灾防灾知识、英语、阅读写作和体育舞蹈等。这群“90后”老师们上课时聚精会神,孩子们也打心底里热爱他们的“新老师”,上课时端端正正,认真学习。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父母们都在忙着农事,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如今,支教老师的到来,使孩子们有了一个和城里老师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家长们也可以更安心地务农。村民朱绍厚告诉记者:“大多数农民都忙着收割稻子,没空照看孩子。支教老师来了,孩子在这里既可以学习知识,又能减少安全隐患,而且性格还更活泼了。”

据了解,这支支教队的队名叫“红糖爱”,寓意红色土地上的爱,队员们来之前设想过很多困难,但没料到像开荒一样的支教生活的开头,这里没床、没热水、没生火做饭的工具。他们当中绝大部分人没有户外生活经验,靠的是互帮互助支撑下来,困难全当作是磨炼意志。“红糖爱”支教队队长曾家伟说:“村里的负责人帮我们拿来了一个由液化气罐改装的简易灶炉和柴,我们自己买了一口锅做饭。而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洗澡,这里没有热水,女生只能自己烧热水洗澡,我们男生就直接到外面冲凉水。”

短短20天的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一半,剩下的日子队员们都很珍惜。曾家伟说:“我们给每个孩子都拍了照片,然后发给同学帮忙打印出来,再邮寄回来在背面写上我们的祝福语,我们希望新一届的学弟学妹能够继续来这里支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