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龙畲乡一村民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
作为家中顶梁柱,庄贤明倒下后,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庄贤明的妻子平时在家照顾儿女,没有工作。可是,微薄的收入根本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庄贤明每注射一......

原标题:26岁儿子患白血病,面对高达120万元的医疗费 单亲妈妈用爱记下“救命账本”

庄贤明正在病床上

庄贤明正在病床上

他叫庄贤明,是个26岁的小伙子,有个温馨的小家庭,开了自己的小店,幸福的生活刚开始却被病魔缠身;她叫罗桃英,是一个单亲妈妈,本该享受儿孙绕膝,命运却给了她二次伤害。眼看儿女长大,生活渐渐有了希望,怎料儿子庄贤明不幸患上白血病。面对120多万元高额医疗费,庄贤明含泪说:“我才26岁,还有个3岁的孩子。我渴望生命,不愿意放弃治疗。”近日,永丰县龙畲乡的罗桃英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借助本报平台寻求好心人的帮助。

早年丧夫,痛苦中坚强撑起家庭

16年前的今天,罗桃英的家幸福又温暖。丈夫在外打工,一儿一女在家读书,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很踏实,生活也很快乐。不幸的是,上帝和她开了个玩笑,一夜之间夺去了丈夫的生命。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她痛苦不已,日夜以泪洗面。看到眼前的儿女及公公婆婆,罗桃英意识到,这个家需要她,其选择靠自己的双手来养家糊口,申请完低保贫困户后,罗桃英去广东东莞打工。公公婆婆在家照顾孩子,每月家用都是靠文化程度不高的罗桃英做苦力赚来的。庄贤明读初二那年,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坚持辍学来到东莞和母亲一起打工,罗桃英不肯,但儿子十分坚定。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