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3男子涉嫌滥伐林木被判刑
15日,记者从吉水县森林公安局白沙派出所获悉,杨某与他人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发后竟然欲收取他人钱财替人“背黑锅”。不料对方迟迟不给钱,杨某最......

原标题:收钱“背黑锅” “毁约”道实情 吉水3男子涉嫌滥伐林木被判刑

中国吉安网讯(肖正根、记者谢炳华)15日,记者从吉水县森林公安局白沙派出所获悉,杨某与他人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发后竟然欲收取他人钱财替人“背黑锅”。不料对方迟迟不给钱,杨某最终向检察院说出实情。

2015年下半年,吉水县白水镇横川村委会塘边自然村村民杨某,在“太元山”自家山场上清山造林。因该山场上生长许多野生香樟和其他阔叶树,杨某在未办理任何采伐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山场上所有林木资源采伐殆尽。随后,杨某因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吉水县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在现场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距离该采伐山场不远处,还有一块已经被采伐的山场。今年1月7日,杨某因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滥伐林木被刑事拘留,1月14日对其取保候审。该案于今年5月侦查终结向吉水县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原来,涉案人员除杨某外还有李某俩兄弟。李某俩兄弟与杨某同村,且其中一人与杨某是亲戚关系。事发后,杨某主动找到李某俩兄弟,称责任全部由他一人承担,但条件是李某俩兄弟先各给杨某1万元人民币,若杨某被判刑,按每年3万元人民币收入的40%付给杨某家人。然而事与愿违,杨某取保候审后,李某俩兄弟的钱款迟迟没到位。杨某咨询法律人士,明白数罪并罚后果很严重。最终,杨某说出真相。

7月7日,李某兄弟二人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刑事拘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