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待扬鞭自奋蹄——永丰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助力发展走笔
田野里顶着炎炎烈日,为早稻收割机“联合舰队”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帮忙搬运、维护器械,促进“双抢”有序进行。

□饶晓华、李天才

田野里顶着炎炎烈日,为早稻收割机“联合舰队”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帮忙搬运、维护器械,促进“双抢”有序进行。

园区内冒着酷暑,深入车间忙调研、献良策,给经济下行压力下的企业、老板送去“降成本、优环境”的春风。

项目施工现场,不顾汗流浃背,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有序开展。

……

盛夏的永丰大地,处处都可见党员干部挥汗如雨的身影,处处可以感受到他们奋不顾身的主动劲头。

不待扬鞭自奋蹄。近年来,该县党员干部以学习提升能力、凭实绩体现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3-2015年度连续3年荣获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二类县先进县;2012-2015年度连续4年荣获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前三名。今年1-5月,纳入科学发展考核的20项指标中,大部分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有11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项指标增速位次前移。

以学习提升能力

为全面落实“降成本、优环境”省80条和市26条,该县组建了95个工作组深入111家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讲、帮扶,建立台账,解决问题。“了解政策、懂得企业、熟悉行业,才能更好地帮扶企业。”一个工作组的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刚开始时,他囫囵吞枣,结果企业提出的一些政策疑问无法解答。后来他逐字逐句认真研读,确保了联系的企业所能享受的政策“红利”一分不少。目前该县172家企业通过产业扶持、税收奖励、用电补贴等形式累计分享政策“礼包”1.86亿元。

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习惯和一种精神追求,该县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通过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服务对象学,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

该县坚持“项目一线是试金石”的做法,向“为学而学,学而不做”等“消极应付”的行为亮起了“黄牌”。在把推动学习列入年终目标考核的同时,实行后备干部放到信访、招商、拆迁等项目建设一线锤炼。既能走南闯北忙招商,又能走街串巷解民怨的干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凭实绩体现担当

“想到了自己会被重用,但根本没想到组织上会把我放到这样一个重要岗位。”藤田镇党委副书记黄瑞斌对能从三坊一个小乡到藤田次中心大镇任职惊喜不已。目前该县乡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凭着实绩提拔重用干部成了此次人事大变动中最大的亮点。

服务能力提升了,如果行动上不积极作为,工作上满足于“过得去”,同样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该县把“一切妨碍永丰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突破、一切束缚永丰加快发展的行为作风坚决改变、一切影响永丰加快发展的机制陋习坚决革除”作为干事创业的准则,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为差行为,以严厉问责惩处“倒逼”干部,做到“谁损形象,谁丢饭碗”,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新常态下的干部作风新标尺。

该县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实干实绩体现干部责任担当,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坚持脚往下走、眼往下看、心往下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心无旁骛,真抓实干,有力地推进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1-6月,全县预计可实现生产总值58.7亿元,增长10%;财政总收入9.29亿元,增长18.2%;固定资产投资87.2亿元,增长18.4%;规模工业增加值22.7亿元,增长9.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70元,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62元,增长9.6%。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