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开启“尊师关爱计划” 中小学教师将享六大关爱
2016-07-19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本报记者林益民

近日,由市教育局和中国银行吉安分行共同主办的吉安市中小学教师“长城尊师关爱计划”签约仪式举行,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体局分别与中国银行吉安分行和其各县(市、区)支行签订关爱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这一尊师关爱计划,在全市中小学教职员工中营造出尊师、爱师、惠师的良好氛围。那么这一尊师关爱计划将为教师群体带来哪些惠利?其实施流程是怎样的?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享受专属六大关爱

据介绍,吉安市中小学教师“长城尊师关爱计划”是由市教育局主办、中国银行独家出资,面向吉安市中小学正式在编在岗教师推出的致敬教育、感恩教师的关怀举措,包括为全市享受“长城尊师关爱计划”的教师提供疾病住院关爱、意外关爱、优秀教师疗养关爱等一系列关爱。关爱期内,凡自愿开通并激活“长城尊师关爱卡”、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中银易商的正式在编在岗教师,即可享受“长城尊师关爱计划”。当符合关爱领取条件时,可凭本人相关资料申请获取系列关爱保障。

记者了解到,参加“长城尊师关爱计划”的教师可享受住院、伤残、生命、身心、出行、网点专属六大关爱。教师可享受因患疾病引起的住院关爱津贴,参照教师评优等级与使用中国银行产品、资产情况对应追加关爱,疾病住院关爱最高可达4500元。因公或意外导致伤残,根据国家认定的伤残等级标准,教师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关爱保障。意外身故的教师,可享受10万元的初始生命关爱保障,通过市教育局向身故的教师进行支付。并可根据评优等级、本人及配偶使用中行产品等情况,在初始关爱保障的基础上,追加最高达10万元专属关爱,这样初始与追加的生命关爱最高可达20万元。此外,根据教师评优及在中国银行金融资产等情况,每年评选400位优秀教师参加关爱教师身心的“尊师专属”客户沙龙活动。中国银行将免费为持关爱卡的教师办理赣通ETC卡,并赠送价值300元赣通卡OBU(电子标签)一份。持关爱卡的教师可在中行江西省内各网点贵宾室享受贵宾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持关爱卡教师可享受免收借记卡年费和工本费,信用卡年费,借记卡挂失手续费、借记卡小额账户管理费、借记卡短信通知服务费、借记卡本行省内异地ATM存取款手续费等十三项专属优惠。持关爱卡教师还可享受存款优惠利率专享服务、信用卡额度定制服务、“教师专享贷款计划”服务、子女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中银车险差异化服务共五项专属优质服务。

申领关爱补助便捷

据了解,为确保“长城教师卡”顺利开通使用,中行吉安分行各直属支行将与各相关单位对接获取相关信息,并制作好“长城教师卡”,分片区为全市中小学教师上门提供办理服务。自愿参加“长城尊师关爱计划”的教师只需做好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填写“长城教师卡”申请表、持身份证签收“长城教师卡”等工作,即可开通并激活“长城尊师关爱卡”、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成为享受该计划人员。

记者还了解到,关爱补助申报程序包括申请、审核、公示、上报、发放五个阶段。各级教体局、教体办是关爱计划实施的具体承办部门。符合关爱领取条件,享受关爱计划的教师应填写好《关爱补助申请审批表》,提供关爱补助申领材料并提交所在学校,所在学校对申请人疾病住院、意外伤残、意外身故的情况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汇总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市、县区教育局提出关爱金发放意见,将关爱金发放名单送至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则根据市、县教育局汇总审核的材料,通过申领教师的“长城教师关爱卡”将关爱金发放至申领教师的卡中。

因疾病住院的教师需提供的关爱补助申领材料为关爱保障金申请书、正规公立医院医疗诊断住院的证明材料。因公或意外导致伤残的教师需提供的关爱补助申领材料为关爱保障金申请书、县区及以上伤残鉴定机构出具的伤残程度鉴定书。意外身故的教师需提供的关爱补助申领材料为关爱保障金申请书、县区及以上公安部门或司法部门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或验尸报告扫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