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补链招商完善园区配套做活工业地产 泰和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在保企业降成本、享红利的过程中,泰和县通过强化补链招商、完善园区配套、做活工业地产等方式助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上半年,该县实现工业税收2.4亿......

中国吉安网讯(梁生斌)今年以来,在保企业降成本、享红利的过程中,泰和县通过强化补链招商、完善园区配套、做活工业地产等方式助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上半年,该县实现工业税收2.4亿元,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工业税收1.3个亿,同比增长10%。新增规上企业5家。

壮实产业配套链条。泰和县围绕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重点对接500强、央企、上市公司,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强攻工业“百日大会战”及电子信息产业补链招商活动。18名县领导领衔9个招商团,通过捕捉合力泰上下游企业投资信息,积极开展补链式招商,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集聚。目前,已成功签约投资8亿元的江西明泰光学技术年产30万㎡调光玻璃生产线项目和投资2亿元的江西国辉光电科技年产600万套智能镜片及应用生产线项目。该县占地600多亩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将与合力泰四期连为一体,成为合力泰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以上。

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在加快推进南方物流园区建设的基础上,该县成功引进万佶物流有限公司入驻泰和物流园区,物流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协调供电公司帮助合力泰、新界机电、艺晶玻璃等大用电量企业架设专线;加密园区公交线路及班次,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规划建设电商产业园,并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盘活96亩土地启动建设12万平方米小微企业创业园,有效容纳小微企业入驻。

搅动工业地产活力。为新博商科技产业园争取上级标准厂房建设补助资金1070万元。同时,加大工业地产政策扶持,在设置前置条件的前提下,允许工业地产运营企业根据落户企业情况分地、分栋、分层办理产权转让登记手续,加快企业进驻速度。6月份以来,新博商科技产业园先后成功引进台湾诚富集团、晨瑞科技等4个电子科技类项目,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正加紧建设之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