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诗文游江西”2016江西旅游(北京)大型推广活动举行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7-18 09: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前,由省旅发委组织实施的“跟着诗文游江西”2016江西旅游(北京)大型推广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及部分重点社区举行。井冈山景区携旅游集散中心和杜鹃山索......

“跟着诗文游江西”2016江西旅游(北京)大型推广活动举行

井冈山进京推广多彩山水

本报讯(井轩、秉义)日前,由省旅发委组织实施的“跟着诗文游江西”2016江西旅游(北京)大型推广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及部分重点社区举行。井冈山景区携旅游集散中心和杜鹃山索道营销人员,参加了本次推广活动。

围绕“跟着诗文游江西”的主题,本次推广活动还设置了“诗词猜灯谜”等互动活动。井冈山景区积极响应“跟着诗文游江西”口号,猜灯谜活动如火如荼。

井冈山,被世人称为中国最红的山,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并有着清新山野、青葱翠竹、绝美瀑布等大自然赋予的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一个集传统教育、休闲度假、会议培训、避暑养生等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推广现场,不少人主动进入展台咨询,了解井冈山的景区景点。井冈山的避暑小扇子特受青睐。活动现场,王府井大街上到处都是扇着井冈山小扇子的行人,还有游客拿着小扇子高兴地和家人在展台前拍照留影。

全省11个设区市旅发委、主要景区市场营销人员和旅行社,江西、北京两地媒体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推广活动为期三天,近2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展出了200多幅江西美景。以历代文人墨客赞颂江西美景的诗词,与风光图片相结合设计而成的32块形象展板,引起参展游客的诵读热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沉醉在江西多彩的山水之间、诗情画意之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被誉为“天下第一山”。毛泽东同志对井冈山怀有深厚的感情,留下了关于井冈山的诗词。

《西江月·井冈山》

山下旌旗在望,

山头鼓角相闻。

敌军围困万千重,

我自岿然不动。

早已森严壁垒,

更加众志成城。

黄洋界上炮声隆,

报道敌军宵遁。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久有凌云志,

重上井冈山。

千里来寻故地,

旧貌变新颜。

到处莺歌燕舞,

更有潺潺流水,

高路入云端。

过了黄洋界,

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旌旗奋,

是人寰。

三十八年过去,

弹指一挥间。

可上九天揽月,

可下五洋捉鳖,

谈笑凯歌还。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221

图为井冈山黄洋界景区镌刻的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