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规范景区公务接待工作
来源: 2016-07-18 09: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景区景点应当根据规定的接待范围,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公务活动结束后,接待景区景点应当如实建立接待档案,并由相关负责人审签;

原标题:我省规范景区公务接待工作

本报讯(记者朱文洁)为杜绝变相公款旅游的漏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管理工作水平,推动旅游景区管理公开透明、廉洁行政,近日,我省下发规范景区接待、杜绝景区门票、索道票减免中不正之风的通知 。

通知要求,我省旅游景区正常免门票公务接待,必须做到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标准严格。正常免门票公务接待是指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在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与景区景点相关联的公务活动时,给予免门票公务接待的行为。全省各旅游景区应当结合自身实际,完善景区接待工作管理制度,参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有关标准。各设区市旅发委负责指导本辖区内景区景点公务接待工作,督促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流程。景区景点接待本着“工作对口、归口接待”的原则,工作制度需包含接待范围、接待安排、接待标准、接待程序、建立接待档案等主要内容。

严禁非公务性的变相接待旅游和优亲厚友行为。各级机关应当加强公务外出计划管理,科学安排和严格控制外出的时间、内容、路线、频率、人员数量,禁止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禁止违反规定到风景名胜区举办会议和活动。公务外出确需接待的,派出单位应当向接待单位发出公函,告知内容、行程和人员。景区景点应当根据规定的接待范围,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公务活动结束后,接待景区景点应当如实建立接待档案,并由相关负责人审签;接待清单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

各级旅游行政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当前,A级旅游景区已成为我国旅游产品的重要品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对于旅游景区来说,要保证景区质量,实现景区有序运转、健康发展,就必须坚守原则,紧紧把牢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关,做到领导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操作者依法行政、规范有序,全过程严格制度、公开透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