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望族名家小区:一名4岁男童不幸6楼坠亡
15日早晨7时左右,在吉安县望族名家小区发生了一起惨剧:一名4岁男童雷雷(化名)从6楼阳台坠下,被1楼尖尖的矛状围栏穿腹,致其当场死亡,事故现场令人揪心。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见习记者邓丽萍)15日早晨7时左右,在吉安县望族名家小区发生了一起惨剧:一名4岁男童雷雷(化名)从6楼阳台坠下,被1楼尖尖的矛状围栏穿腹,致其当场死亡,事故现场令人揪心。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据该小区住户介绍,雷雷的父母在抚州务工,孩子由奶奶照顾。事发前几日,4岁的雷雷与2岁的妹妹随奶奶来到居住在望族名家的已有七八个月身孕的姑姑家做客。事发当日早晨,雷雷的奶奶和姑姑带着2岁的妹妹出门买菜,而姑父则一早出门运动,留下了还在睡梦中的雷雷独自在家。“孩子来到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早上醒来发现家中空无一人,可能是到处寻找家人,也可能是出于好奇,不知怎么爬上了阳台的防护栏。从为方便晾晒衣物而预留的小窗户那摔了下来。”该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时15分左右,我赶到事发现场时,120医护人员和民警已经在那。”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该单元的5楼和4楼住户阳台晾晒衣物的不锈钢挂衣杆已经严重弯曲,1楼的矛状围栏也因冲击变形,矛状围栏和地面的血迹清晰。据该物业工作人员回忆,当雷雷的奶奶和姑姑听闻此事,赶到现场后,姑姑当场哭晕了,奶奶在旁边绿化带中也数次晕倒,而雷雷2岁的妹妹还在一旁唤着“哥哥……”,在场的人无一不心疼流泪。

相关链接:

据统计,中国每年至少有约1000万儿童受到各种形式的意外伤害,约占中国儿童总数的10%。儿童的意外伤害高发年龄集中在4岁以前。安全事故是儿童致死的头号原因,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家庭的安全隐患造成的。一些涉及到儿童伤亡的案件,绝大部分都是在监管不当或无成年人监管的情况下发生的。

家长是孩子安全的“保护伞”。对于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来说,家长务必要做好监护工作,尽量避免让孩子单独外出行动,在家庭范围内,尽量排除潜在的危险。在日常生活中,要告诫孩子一些基本常识,让孩子有辨别是非的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