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儿媳妇钱莉博士荣获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球杰出贡献奖冠军
该奖项重点关注干细胞技术及临床应用、肿瘤的细胞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鼓励年龄在45周岁以下,推进生命科技领域尤其是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创新技术与应用的全......

原标题:首届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球杰出贡献奖日前揭晓 吉安儿媳妇钱莉博士荣获冠军 目前,夫妇二人在美国都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

博雅·科学奖颁奖时,钱莉(右二)领奖

博雅·科学奖颁奖时,钱莉(右二)领奖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首届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球杰出贡献奖日前揭晓,头奖花落华裔女科学家。7月14日,记者获悉,荣获头奖的华裔女科学家钱莉博士是咱吉安的儿媳妇。其丈夫刘建东是从吉安走出去的青年科学家。目前,夫妇二人在美国同一所大学从事科研工作。

14日,记者从刘建东的母亲彭全美处了解到,6月24日,“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杰出贡献奖” 首届颁奖典礼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她的儿媳妇钱莉荣获该奖冠军,亚军被一位以色列科学家斩获。

据了解,该奖是全球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首个重要奖项。自2016年起,博雅控股集团每年将支持《科学》(Science)杂志在世界范围内评选两名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和取得重要成果的中青年学者。奖项重点关注干细胞技术及临床应用、肿瘤的细胞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基于《科学》全球影响力,该奖项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科学家参评,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日本、德国等。

钱莉博士获奖论文是《‘心碎’的希望:细胞重编程改善心梗小鼠的心肌功能》已刊登于2016年6月17日的《科学》杂志上。细胞重编程,将一种体细胞转换成另一种,在过去的10年里给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带来了巨大影响。如今,它作为一种新颖的治疗人类各种疾病的方法和便于个性化医疗的策略模式带给了人们无限希望。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