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民警快速找回广告帆布获失主赠旗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07-15 08: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14日下午2时30分,周某带着施工队手捧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立警为民”的锦旗走进民警办公室,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自己都差不多放弃了希......

75777766451026532

中国吉安网吉水讯(旷朋朋)7月14日下午2时30分,周某带着施工队手捧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立警为民”的锦旗走进民警办公室,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自己都差不多放弃了希望,你们还是坚持下去并帮我找回帆布,为我挽回了近四千元的损失,我为吉水公安点赞!”

事情发生在7月12日下午,当时,吉水县公安局盘谷派出所接吉州区焦点广告公司周某报警称:其用于施工用的广告帆布于当天中午12点至14点间在盘谷镇岭口村高速路涵洞T型广告牌的路边被盗,损失价值3950元。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并展开勘查。经了解,报警人周某当日正在吉水县盘谷镇岭口村高速路涵洞旁的T型广告牌上张贴广告布,其中会用到两块面积约一百平方米大的帆布作为施工材料,上午时间已经将一块帆布安装并固定好了在广告牌上,安装完第一块后已经是中午午饭时间,便带着工人离开了施工现场到附近饭店吃中饭了。离开时另外一块帆布就堆放在路边上,没有留人看守,旁边也没有放其他的施工工具及材料了。待施工队吃完中饭返回施工现场准备继续施工时已经是下午14时许,发现原放在路边的帆布已经不见了。该帆布是周某刚花费7900元从外地订购了两块同样的帆布用于在T型广告牌上张贴广告作业使用。现丢失了一块帆布,一则导致该项目无法如期完工,二则对周某公司也是一笔为数不小的经济损失,损失价值3950元。于是便拨打我所报警电话求助。

经民警现场勘查后,初步断定是路过的路人或者货车司机以为是被丢弃帆布而捡走了。但是群众事情无小事,民警立即调取附近天网视频进行搜寻,在视频中看到中午1点10分左右有一老汉推着斗车从T型广告牌旁经过,车上有疑似被丢失的帆布堆放。由于拍摄角度以及拍摄范围的限制,无法识别视频中老汉的身份,民警转变思路,立即发动附近几个村庄的村干部协助民警到各个村中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寻找。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失,截止晚上8点半左右仍然没有反馈上来有效信息,失主周某一脸焦急与失望,并借故返回了吉安市区。望着周某离开时失望的背影,民警们并没有气馁继续在附近的村民家中继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9时许另一摸排小组反馈回来信息找了帆布,系盘谷镇岭口村黎家自然村一七十多岁老汉误以为是他人抛弃的废帆布便捡回家了。至此,帆布失而复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