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完善机制抓实细节学做互促 吉水党员干部争当“四帮四做”好党员
2016-07-15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唐子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水县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活动载体,动员千名干部万名党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四帮四做”好党员,即帮企业降成本、优环境,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帮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帮基层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做党章党规、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做攻坚克难、促进发展的战斗员,做脱贫攻坚、产业致富的示范员,做环境优化、风清气正的倡导员。

完善的推进机制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该县成立了“四帮四做”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台账管理、调度推进、督查通报、考核验收等工作机制,对收集上来的问题按照“一本台账、一支队伍、一套方案”的办法分类梳理,精准施策。此外,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汇总,将工作成效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同时,环环相扣,抓实“四帮四做”具体环节。该县采取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面上帮扶和结对帮扶相结合的办法,1200余名干部、1.7万余名党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分类梳理汇总后,按照部门职能和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交办,由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逐人认领帮做任务、公开承诺,经党支部审核后存档备案,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落实帮扶计划、践行承诺,由督导组跟踪落实。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在承诺践诺中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00多个,为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等生产生活困难1560余个,梳理和认领矛盾纠纷事件408件。

开展“四帮四做”活动,还立起了做合格党员的“吉水标尺”,实现了学习教育与中心重点工作互促共进。该县县、乡、村各级党员干部以学带做、以做验学,把学习教育的课堂延伸到发展的主战场、矛盾的一线地,在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中不断锤炼作风、检验党性、增长本领。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和农村实际,制定了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农村党员两个“十不准”,全县党员在坚守合格党员底线的基础上,对照“四帮四做”更高标准,积极学先进、争先进,为凝聚发展力量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