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来源: 2016-07-14 17: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三线童年的红声时代, 似一杯冲开的咖啡,淡雅的清香,迷人的芬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曾经那个自信而又自负的我们,不知从何时起,也开始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了......

时光飞逝,恍然一看由曾经的懵懂少年已步入暮色年华。

三线童年的红声时代, 似一杯冲开的咖啡,淡雅的清香,迷人的芬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曾经那个自信而又自负的我们,不知从何时起,也开始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了。两鬓的白发开始增加,眼角的皱纹一道道划过岁月的痕迹。您是否还曾记得红声童年的您、红声工作的您呢?

1

童年的您,虽十分幼稚,却也最天真无邪的。童年的我们,整天依偎在红声父辈怀中,并为我们心中的梦想努力奋斗着,学长们不停的嚷嚷‘我要考北大,我要考清华…’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们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见证我们的理想。路上的心酸泪已融进我们的眼睛,心灵的困惑伤感已化作我们的坚定。

2

现在的我们又会想到曾经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又不时的会把心思转移到曾经的书本上,可不一会儿,你又走神了……一次又一次的折磨,你说,那真的是痛苦极了。徘徊在成长与学习之间,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 我们却会不时的对着天空发呆了,虽然独自在思考,可你的魂魄早已遨游在神岗山上,遨游在曾经红火的红声大地之上了……

3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发现,我们不再是从前的我们了,于是我们慌了,开始竭尽全力地想找回以往的自己,可到最后,一切,都只是徒劳,曾经的红声家园已化为一片新的工地……

也许,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现在的我们,变了……变得少了那份童年的笑脸,变得有时孤言寡语了,变得淡定了,但也更加成熟稳重了。是啊,现实是残酷的,太多的压力,于是,我们不得不变得成熟了。生活中各种无形的压力似一个包袱,沉重的压在肩上,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而多少的似水年华,也都在这一刻,悄然逝去…… 

4

时间就像一瓶洗涤剂,它的流逝,冲淡了一切,也冲淡了友情,而且冲得一干二净……昔日的同学、闺蜜、朋友,包括一切,似乎都成了过眼烟云。时隔多年后的今天,每当和红声家人们相遇时,很想向对方吐出一句“你好,好久不见了,我真想你。”然后再聊聊曾经的往事,我们一起游玩在禾河边上,回想起1966年赣江码头,我们的红声父辈好几百人,从南京玄武湖边的国营734厂运来机器设备,13条船浩浩荡荡,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的三线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640

 

在路上,有我们红声人的心灵呼唤着;在路上,有我们红声精神时时鼓舞着我们;在路上,有我们红声生命在生生不息的流淌着;在路上,希望与信念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扎根,并用汗水与奋斗去滋润它。如今,红声虽然不在了,但在我们散布于在全国各地、散落在海内外的红声人心中,神岗山是我们永远的家园。

11

今天,因为我们永远把心中的红声家园当成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们一直在路上……走在希望的路上,我们走向成功!

7

(作者:原电子工业部吉安国营第4380厂子弟   文静)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