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女骑手“骑”进全国前列(图)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7-14 08: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在福建平潭举行的“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上,来自21个国家的2000余名选参赛。一名来自江西遂川县的业余女选手,取得了女子组第17名的好成绩。

彭好美、祖刚、记者彭晓华、实习生肖攀文/图

近日,在福建平潭举行的“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上,来自21个国家的2000余名选参赛。一名来自江西遂川县的业余女选手,取得了女子组第17名的好成绩,在吉安市乃至江西省的参赛选手中名列前茅。这位女选手名叫刘小雨,是一名青春时尚的小学教师。近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其与自行车的不解之缘。

1

刘小雨在比赛中

偶然结缘骑行运动

刘小雨告诉记者,别看她现在的身材健美纤巧,但她曾经是一个65公斤的胖子,因为总想减肥,哥哥就建议她尝试一下自行车运动。2015年圣诞节那天,她前去车行里挑选自行车,一眼就被车行老板张剑辉相中。原来,张剑辉是该县自行车协会的发起人之一,他觉得刘小雨双腿有力,特别适合这一运动。就这样,刘小雨就与骑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加入自行车协会后,刘小雨便着了迷。每次户外骑行,她都非常刻苦。有一次拉练到井冈山的黄坳,一路都是上山下坡,来回将近130多公里,第二天吃饭时,刘小雨连胳膊也抬不起来。类似的拉练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由于长期摩擦,刘小雨的手掌长出了一层厚厚的老茧。

工作训练两不误

练习了3个多月后,刘小雨就萌发了出去参赛的念头,一是检验自己的实力,二是体验赛事气氛。3月27日,在湖南常德举行的自行车运动比赛上,她首次展示了惊人的实力,获得了女子组第4名的好成绩。 5月21日,在首届“鸬鹚美丽乡村杯”山地车邀请赛上,她获得了女子青年组亚军。

刘小雨是一位小学教师,在处理好教学和训练比赛上,她安排得非常妥当。她说,周一到周五上课,课后在学校周边练手,大多在村庄附近进行高强度爬坡训练。周末,她跟着前辈们作长途骑行,以锻炼耐力。

刘小雨说,缘于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在这条路上,她不断磨砺自我、超越自我。既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又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只有不断挑战才能突破极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