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三省的追捕 遂川警方捣毁一特大伪劣电线制贩窝点
一伙犯罪嫌疑人流窜至河南、天津、江西非法产销伪劣电线50余吨、1100余卷,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额50万余元,受害群众达500余户。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遂川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回遂川

梁路峰、李智龙 文/图

一伙犯罪嫌疑人流窜至河南、天津、江西非法产销伪劣电线50余吨、1100余卷,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额50万余元,受害群众达500余户。遂川警方苦战20天,奔赴三省20多个县市13000余公里,将7名首要嫌犯擒拿归案,捣毁了全国最大的假伪劣电线制贩窝点。

非法兜售假电线

5月4日下午,遂川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伙东北口音的男人在村里冒充移动公司基站维护人员,以工地上剩余的电线需要销售为由,向群众兜售假电线,据群众反映,该电线质量极差,通电后易发热而导致火灾。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连夜展开调查。

由于犯罪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极强,将假电线卖给群众时,都告知用户,说电线是好产品但却是偷来的,不能告诉任何人……这给侦查员调查取证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于是民警转而寻找新的突破口,从电线来源入手。大量的电线来历不明,嫌疑人是从哪里运过来的?通过什么方式运来的?

根据经验,侦查员判断电线应该是通过物流货运发送到遂川的。民警分成三组,一路前往乡镇农村开展取证工作,一路前往县城东西方向取证,一路搜查县城所有的物流公司。10卷、30卷、50卷,民警从遂川多家物流公司搜到了从外地发来的电线,案件的侦查工作步步深入,调查取证的民警在禾源、南江、雩田找到的受害人也越来越多。负责排查物流公司的侦查员找到了该批电线的物流信息,该批电线由河南省郑州、巩义市发往遂川,货运单上还留有接货人的电话及发货人的联系方式。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